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活動快報

起始活動日期:2023/01/19
發佈日期:2023/01/19類別:最新訊息
活動訊息:勞動部1955專線、移工一站式及機場接機服務春節不打烊

內容:

農曆新年將至,今(112)年春節假期自1月20日至1月29日長達10天,勞動力發展署在春節期間仍持續服務移工、雇主或仲介,在10天的假期期間,移工一站式服務中心、移工機場服務站及1955勞工諮詢申訴專線皆照常服務,移工入境仍有雙語服務人員協助接機、提供新聘家事移工入國講習服務;雇主及移工如有需要,可以撥打1955專線或LINE@移點通的1955專線真人文字客服尋求協助。

  發展署說明,移工一站式中心、移工機場服務站及1955專線全年無休,在春節期間提供不間斷的服務。提醒雇主或仲介於春節期間,如有安排移工入境的需要,產業及重入國(含返鄉休假)的移工,若在旅館或備案的防疫宿舍自主防疫,只需在入國日3日前至入出國移工機場關懷服務網(網址:https://fwas.wda.gov.tw/)登錄入境資料。申請成功後,春節期間仍有機場雙語服務人員提供接機服務,在接機的同時也關懷移工的健康情形及提醒防疫措施,並獻上春節祝福,在指引重入境(返鄉)及產業移工通關後,交由雇主或仲介公司接回。

  春節期間入國的新聘家事移工,移工一站式中心照常提供3天2夜的講習服務。雇主需在移工入國日5日前至移工一站式服務網(網址:https://fwots.wda.gov.tw/)提出申請;新聘家事移工入國時,則由雙語專人、專車接送至一站式中心。移工一站式中心佈置出春節氛圍,迎接剛入國的新聘家事移工,加上雙語人員親切的問候及關心,穩定不安的心情,同時與異地的家人報上平安,備感溫馨。移工朋友們在入國講習上課時都非常投入,個個勤作筆記、分享心得,並且在通過課程測驗領到完訓證明時,分享喜悅及成就感,講習期間帶給他們滿滿的收穫。移工一站式中心在移工第3天完訓時,現場將由雙語服務人員協助雇主、仲介於春節期間順利接回移工,相互祝賀新年。

  發展署祝福雇主及移工朋友兔年吉祥、職場順利平安過好年,也提醒春節連續假期如有需要,可以透過手機、市話或公共電話撥打勞動部1955專線,或加入LINE@移點通,利用1955專線真人文字客服尋求協助,1955專線在春節假期也提供線上通譯服務,協助雇主與移工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