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調高家事移工月薪及補助家庭看護工薪資專區-雇主聘僱外籍家庭看護工薪資補助

發佈日期:2022/08/10更新日期:2023/10/25
發佈單位:補助介紹
標題:補助介紹

內容:

配合111年8月10日起,雇主聘僱外籍家庭看護工每月薪資由新臺幣(下同)1萬7,000元調整至2萬元,考量雇主因薪資調整造成之影響,勞動部訂定「雇主聘僱外籍家庭看護工薪資補助要點」分別針對依法免繳納就業安定費之雇主及其他應繳納就業安定費之一般雇主提供訂一定期間及金額之薪資補助,以減輕雇主經濟負擔。

提供免繳納就業安定費的經濟弱勢雇主(具備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依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領取生活補助費或依老人福利法領取中低收入生活津貼的資格者),每個月3,000元的薪資補助,補助期間最多3年,最高補助金額10萬8,000元;其他一般雇主,每個月1,500元的薪資補助,補助期間最多4個月,最高補助金額6,000元。